undefined

「不哭不哭,小手被火燒紅了。 再痛也要微笑,練習快樂。」

(以下心得有機制雷,前期無謎題&劇情雷,後期皆有,如想擁有完整遊戲體驗還是建議遊玩後再觀看)

 

密室簡介

西元 2006 年,東歐地區發生了一連串的孩童誘拐案件。

隨著新聞的渲染,媒體將兇手冠上一個詭異的稱號-「微笑天使」

多項傳聞指出,「微笑天使」很有可能與斯邁爾孤兒院的院長有關...

案件最終以院長的自殺作結,孤兒院也成為廢墟。

 

然而在幾年後的今天,一群懷著不同目的的人,來到廢棄已久的孤兒院。

不該有人的庭院深處,竟傳來呼救的聲音?!

 

當微笑的殺意接近,只有互相合作才能逃出

「噓!祂出現了!… 」

「趁祂進入祈禱室,1、2、3 跑!」

 

寫在心得前面

1.無雷心得不會寫到跟如何解謎or謎底有關的部分,只針對體驗&機制&場景做個人心得。(因此暴雷與否請依照自己狀況斟酌判斷,對我來說爆雷是針對謎底&劇情雷)

2.心得為主觀評價,並且每次遊玩都會受到各種因素影響,每個人遊玩體驗不盡相同,請勿過度參考。

 

無劇透心得
做為一個密室玩家終於寫到了密室心得(?)實在有點感動。

其實一直覺得密室心得很難寫,一是因為我是一個魚腦,只要三天內沒寫的話謎題基本上都忘得差不多,寫不出來。再來就是覺得密室就是純體驗+解謎,偶爾附上一點點的劇情,因此覺得沒什麼特色真的讓人難以下筆。

 

智慧獵人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間工作室,有種「智慧獵人出品必屬精品!」的盲從感。

目前該工作室除了以王之名以及艾比的時空膠囊以外本人都已經遊玩過,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將此工作室遊玩完畢。(結果被疫情打爆……)

穿插一下推薦順序的話個人喜愛程度是

微笑謎藏=洛克飯店:殺手困境>CONE控制慾>ZONE異界籠>宇宙逃脫Vicky>洛克飯店:維多利亞的秘密=紅衣小女孩

個人十分喜歡前三名(基本一致喜愛.三種主題的風格不大一致,各有各的機制)

另外這間工作室的特點就是他們的主題內人物基本上會有所關聯,算是小彩蛋!所以如果都有玩過也可以多向工作人員詢問看看關聯彩蛋。

 

再拉回來主題。

微笑謎藏做為智慧獵人2021強勢推出的新主題,結合了近期流行的角色元素(但並不是LARP劇本殺)及個人任務,在這方面算是結合的極為透徹。也有事先說明,即使各位角色不同,也不會有產生對抗機制,更應該說請「一定合作」。並不會像劇本一樣擁有什麼壞人角色的部分,完全可以放心。(也請隊友千萬不要混亂邪惡)

也因為擁有角色機制,每個人都不太會有閒下來的時間,會擁有自己的謎題及大方向的謎題,喜歡解謎的玩家應該會非常喜歡。而角色方面,一開始提供的人物卡也會詳列該角色的各種能力值,並非常直觀的提供各角色的難易度。

因此如果有隊友不太會解謎的,亦可讓人優先選擇。

而角色選擇也會影響到開場,因為開頭便會被拆成兩小隊.劇情起點是不一樣的。開始後一段時間才會會合。

 

此主題一共擁有三種共同結局及個人角色的各兩種結局,全看過程中每個角色的解題進度及選擇,基本上就是解開越多就有越多選擇就對了!而要是什麼都沒解開也沒關係,還是有選擇的……

也因為機制問題,全程都不會有小天使跟隨,也無法主動尋求提示。但也不用太擔心,工作室提示的方式很不錯,也會適當的提醒進度落後或超前(?)。

最重要的是「微笑天使」是一定會出現的,出現時真的要冷靜下來的跟他玩「捉迷藏」,以免觸發成「鬼抓人」喔!這個密室也是有生命機制的,如果被抓到太多次就會失敗!

而我們遊玩後也有問到工作人員一些小彩蛋或不同機制的觸發方式,也感受到工作室的用心,之後估計也會去二刷,有機會的話再回來補二刷心得!(嗚嗚因為疫情遙遙無期)

 

 

***這是防雷線***

 

 

 

 

***這是防雷線***

 

 

 

 

***這是防雷線***

 

 

 

 

 

 

有雷心得
在玩之前已經期待好久了!

這次很快的揪到滿團之後,度過了漫長的等待期,前一天半夜我們的隊友甚至還在瑟瑟發抖↓

隊友:他說身體不適不要玩,我明天會腸胃炎。

其他人:快去睡覺。

總之還是口嫌體正直的出現了www

 

而我們採取盲抽選角,而我拿到角色的時候還沒想那麼多,結果看了一圈隊友的能力值,不禁讓我越來越慌。

我:等等!把謎題聽說最難的角色給我沒問題嗎!

甚至一度想跟某隊友換角色,不過還好沒有因為隊友拿到信徒。

滿團總共會有八種角色:老師、黑道、信徒、水電工、記者、靈媒、實驗人員、大亨

會依據角色的前置劇情拆成兩隊,前四個為最低人數的成員,如果沒滿團則會開啟火車謎題,方便玩家在結局上擁有更多選擇。(但因為我們有滿團,火車謎題的部分就無法提供詳細的說明了)

 

前面先會看一段前置影片,就會知道因為一半的角色是被微笑天使打暈綁起來的,另一半則是私闖孤兒院(?)因此起點就不一樣……

而遊戲的時間是從第一天晚上→第二天白天→第二天晚上

一定要在第二天晚上逃離!不管有什麼任務,第二天白天過後就不能解了喔!

 

個人遊玩角色為實驗人員,是被打暈帶走的那群,而因為正逢疫情期間,採取自助閉眼(?)模式,然後再讓工作人員引到場景內並且被綁起來。(另一群聽說是要去跟NPC羅根周旋忽悠進入孤兒院。)

我們這邊一開始就是被綁在祈禱室內,而當燈光一開,就會看到微笑天使在你面前來一個快樂的恐嚇開場。

然後才是要趁著微笑天使離開之後,速度的調查線索逃離這個祈禱室。

離開祈禱室之後就會看到與孤兒院相鄰的庭院(我們應該是在別館被關起來)同時如果另一隊速度夠快,也可以在這邊遙望彼此產生靈魂會合。(?)

而在這邊我們會與另一隊隔著一扇鐵門,而此時也可看到線索告訴你們如何召喚微笑天使!如果有成功召喚的話,微笑天使也會幫你們打開鐵門。

而沒打開的話……微笑天使還是會在你們想不到的時候出現的。(也就是開門工具人)

但這部分就會影響到第二天白天的時間(就是安全時間)的多寡,如果想要早點安全解謎的話,工作人員說越早召喚是越有利的喔!

同時這邊有個副本任務是信徒限定喔!並且這個任務只有一次的機會,錯過就沒有囉!也強烈建議信徒可以找個勇敢一點的玩家擔任。

 

而我這個號稱全場最難謎題的實驗人員,在天使來過之後速度的尋找著我的線索。

結果我到處走、到處走,看到了很多我的後半部分謎題,卻怎麼也找不到第一題如何開始的時候。

天音終於看不下去了(爆)直接怒提醒我說:哈囉~你的隨身物品看一下Please(當然是更嚴肅的提醒方式但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意思XDDD)我才終於恍然大悟。(對不起實驗人員很蠢……)

首先第一題發現另一隊的人很快樂地幫我解開了櫃子拿到了識別證,同時又在天音看不下去的情況下被提醒到了走廊來開啟隱藏的房間XDDDD(這個房間很重要,所以天音真的看不下去ㄌ)

過程中有一題是因為漏掉了線索導致我一直輸錯密碼……但這邊真的要說微笑謎藏的密碼盤非常非常友善,不會因為輸入錯誤就鎖起來!但解開之後就真的很順利地解開所有謎題啦!

整個是用著坐火箭一般的速度解開所有謎題呢!(?)最後就變成大家都還在解我就悠閒的亂晃幫大家解謎……

 

最終我們只有黑道沒有全部解開,但我隨意看了一眼大家的謎題,覺得我的好像很簡單啊怎麼大家的題目都看起來好難。(是否標錯難易度X)

而最終等到第二天夜晚降臨,微笑天使又出來了。

這邊分享一個我跟朋友靈媒在解完我們的題目後就隨處走來走去看看有沒有人要幫忙&閒聊,而當夜晚降臨時我們剛好在玩具房。

結果我們躲好之後,天音:因為地圖上沒有實驗室,看起來微笑天使並不知道那個地方的存在,你們應該趕快要到實驗室,那邊非常安全……

我們互看了彼此一眼,決定踏出房間(我們先關起來了)然後衝到實驗室。

結果一開門,微笑天使提著燈在我們面前:(。。)

我們:……(☉д⊙)!

(碰!)

然後一秒把門關起來縮回了安全區。覺得我們真的很蠢……QQ(但還是有趁著天使沒注意的時候努力的衝到實驗室裡面了)

當全員到齊之後微笑天使就會發現我們把孤兒院都翻了個遍,氣撲撲的他一怒之下把電給砸了,因此就全黑了。

\恭喜/

但幸運的我們當然是擁有了實驗室的緊急備用電源,然後這時候也出現了不知道哪路前人留下的結局選擇卡。

如果隊友們夠力的話,全部人任務都解開,三種可以任君選擇!這時候就要跟隊友好好討論了喔!但如果有部分角色未解開,就只能從中選擇可實行的計畫。

我們因為黑道沒解開,因此只能選擇好像比較少人可以選擇的路線(怪我們太聰明?(隊友:嗯?

當然什麼都沒解開的話的那條路線,聽說很嗨喔……想體驗瘋狂追殺的體驗的話強烈建議選擇wwww(瘋狂追殺真的很可怕)

我們選擇的是最安全的路線XDDD雖然這樣說但過程也是需要幾名勇者,而我們也因此折損了一條命。

但幸不辱命,我們還是在81分鐘的時候順利逃走啦!(˃̵˂̵)

 

但因為我們的黑道很扼腕於沒有解開謎體+想要體驗一下另一條選擇路線,應該會再揪一次二刷團థ౪థ

有機會會再回來更新二刷路線!

 

 

2021.12.30 二刷心得

嗨!回來補二刷心得啦!這次是走禁閉線心得!

這次跟上次一刷的人員幾乎差不多,為了讓大家不要太過於無趣,我們兩方直接對調了進去的方向XD(原本被綁的到大門、大門的輪去被綁)

這次我擔任的是黑道喔!上次我們的黑道謎題沒來得及解完,這次走禁閉室線黑道一定要解開,所以就很認真地一路衝刺。

而且因為大家都是二刷的,甚至很常發生某某職業:「這怎麼解QQ」然後上次擔任某某職業的那個人:「我跟你說就是……」這樣的偷吃步(…)

結果最後我們進入第二天晚上的時間聽小天使說提早了20分鐘……大家解太快啦XDDD

 

禁閉室線的部分是要引來微笑天使後引發爆炸,然後再趁機從大門逃出去,上次因為走了很悠閒的院長室路線(對,悠閒)結果讓我們覺得這次根本嗨到不行。

因為是冬天去玩的,那時候剛進去還覺得為什麼冷氣開那麼冷,結果出來的時候腦袋只有「這冷氣真的有開嗎?」整個運動到的感覺。

沒錯,就是那麼嗨。在禁閉室的我們就像倉皇失措的小雞一樣(如圖)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2-30 142248.png

甚至讓我想到去玩過瘋狂追殺的我(如果真的刷到報警線可能就……會這樣。)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2-30 142312.png

而且我們衝到大門的時候我還不小心把鑰匙放在口袋,隊友:「鑰匙呢!!!」

我:「?????我沒拿!!!」

隊友:「乾!!不會放在禁閉室吧!!」

嚇得我們趕緊摸了一把自己身上,還好被我摸到在口袋QAQ要是要再回去估計我們要逃出失敗了,而且我們前面已經折損一堆命啦QQ(大家在禁閉室跟實驗室裡面亂竄,整個慌不擇路結果一直被抓走)

最終順利離開之後也有問過小天使:「真的會失敗嗎?」

聽說是……看小天使(?)的良心。大家還是不要抱著僥倖好了(嗚嗚)

 

總之二刷體驗下來,如果有想體驗50%的瘋狂追殺的話建議可以選擇這條路線喔レ(゚∀゚;)ヘ ヘ( ゚∀゚;)ノ

但如果想冷靜衝出的話還是選擇實驗室路線就好థ౪థ 老人家真的不經嚇……

如果未來有緣會再回來補三刷心得(真的有嗎)

感謝您的觀看!

 

 

 

 

 

如果你對其他劇本/密室/沉浸式遊戲也有興趣,歡迎看看我的其他文章喔!(๑ơ ₃ ơ)♥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

LARP劇本殺心得❧怒海餘生

LARP劇本殺心得❧青衣怪談

2021.09統整❧線上免費解謎遊戲

密室逃脫心得❀Funlock放樂工作室

沉浸式遊戲心得ღ浮世百願 家丁線

沉浸式遊戲心得ღ禁錮玫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ti 的頭像
    Enti

    Shh

    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