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規2-01-01.png

午夜迷惘於校園之中的你們,能否安全逃離?

(以下心得已盡力撰寫為劇情無雷心得,但多少著墨到各種遊玩時的呈現方式,建議想完整體驗的人不要觀看)

 

 

劇本簡介

漆黑的夜,一輪彎彎的新月在烏雲中慢慢顯現,冰冷的月光灑落在雜亂的操場上,

稍遠處,砌著白牆的教學樓靜靜的佇立著,月光照射在無人的教室中,

伴隨著陡然出現的交談聲,歡笑聲,一個個黑影開始顯現,走廊上、教室中、樓梯上,整棟教學樓都擠滿了黑影,

他們或是嬉笑打鬧或是喝罵交談,短短的瞬間,無人的學校中猶如白天一般熱鬧非凡, 只是發出這些聲音的人卻是一個個沒有五官令人毛骨悚然的黑影。


隨著烏雲再度將彎月遮蔽,黑影也好交談聲也罷都在一瞬間定格並緩緩消失,漆黑的校園重新歸於寂靜與黑暗……

 

遊玩地點 410號檔案室

帶場GM 子子

 

 

提醒

1.「每一場劇本都是新的第二人生,因此沒有所謂新手老手,在一場新的劇本面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若對難度高的劇本遲疑的玩家們,可以斟酌一二,我個人覺得只要同團隊友不介意,以及你很努力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

2.心得為主觀評價,並且每次遊玩都會受到各種因素影響,每個人遊玩體驗不盡相同,請勿過度參考,歡迎共同討論。(留言有雷會鎖)

3.個人不對劇本進行各種意義上的評分,劇本的好壞參考不論是劇本、工作室體驗或隊友好壞都有深刻的影響,相信如果找到對的隊友及地點,並沒有所謂絕對不好的本。

 

 

 

無劇透心得

 

  《校規2返校》絲毫不因為是恐怖本而對劇情難度手軟,燒腦程度比起校規一有過之而無不及,個人覺得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推出劇情是非常難的。同時410檔案室提供的體驗大大的改善了文字劇本的不足,甚至精采的還原了劇情,雖然只玩過少數的恐怖本,但相信依舊是在前段班的讓人印象深刻。

 

在劇本上只要牽扯到恐怖靈異驚悚,只要去細想劇情的話好像總是會有不嚴謹或是有出現漏洞的狀況,但因為多數人追求的是個純粹想被嚇或是腎上腺素飆升的過程,對這種小瑕疵還是可以自動忽略。但對於劇情派玩家可能就會鑽牛角尖很久,全看工作室有沒有辦法自動幫忙圓回去。在劇情上校規二做到了一個讓人可以仔細推敲的完整性,相對的也很燒腦,需要非常認真的去推敲每一份劇情及線索,而看似無關的東西到最後都會成為完整拼圖的一塊。

 

到工作室玩恐怖本追求的從來不會是嚴謹的劇情,一定是追求恐怖、再恐怖的氣氛營造及場景。而這次在410號檔案室的安排下,整個工作室直接化身為【真相中學】,場景規劃讓人讚嘆不已,不再只是局限於一兩個房間,就連你看似最為正常的廁所,都可以是劇情的一部分。GM的演繹也是充滿了巧思,往常我們或許只會將GM或NPC視為推動劇情或提醒線索的存在,但這場裡面GM的演繹也是畫龍點睛的存在,如果有機會在410體驗這本的話,多看看是非常有幫助的。

而在玩密室劇本久了之後,覺得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來玩才能獲得最佳的體驗,而在玩過校規一之後來玩二,本來以為作者會承襲一的風格,將MVP設定的十分顯眼,但意外地當我們在選角的時候,我卻沒辦法第一眼看出到底誰才是MVP,或許是一那樣設定的行為太過令人詬病作者改掉了也不一定,但這樣的設定還是比較好的。雖然最終還是會有MVP的出現,所以還是有相對邊緣的角色。

 

再談談可能很多人在意的:沒玩過校規一可以玩嗎?當然是可以的。其實最終細想《校規2返校》其實沒那麼類似《校規1》,可以說更像是作者為了繼續吸引喜歡校規一的玩家而把他的續作冠上《第二十二條校規》的名號罷了,當然過程中還是可以獲取到一些關聯的小彩蛋,但完整來說兩者並沒有太大關聯,所以不論是先玩一再玩二、或是先玩二再玩一,其實都是沒差的。

而標題返校,劇情非常切合主題,雖然跟我們的國產遊戲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在某些部份上我卻意外的覺得蠻貼合。我們團沒有推出正確的結果而產生的結局,卻讓我覺得在最後一刻什麼都圓滿了,真正覺得有點題的效果。整個遊戲下來,工作室讓人體驗得非常過癮,讓人非常期待每一次拿線索的過程,因為無雷心得不能說太多,但誠摯推薦大家前往遊玩,以及雖然蠻想寫有雷心得的,但鑒於此本在410算是期間限定上架,為了避免暴雷,我或許會等到他們正式上架之後再來撰寫(也或許就算了)過程中真的發生很多恐怖下產生的有趣事情,讓我跟我的車友笑到不行,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一波了。

 

 

2022第一PO的聊聊天

從去年八月底開始寫心得,經歷了近五個月的時間收穫的近5K總觀看數,以及獲得了人生中第一個工商,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看官和爸爸的支持。(?)

在寫這篇的時候想了很多,覺得新的一年應該要做出些改變,也一直在想說如果今天換位思考,我是想要去玩這個遊戲因此才在網路上找無雷心得看看評價的話,我會期望在這篇文裡面看到什麼呢?

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發現大家都還是很喜歡有評分的心得,我自己也會參考,但因為我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心得後願意去嘗試看看或是一起討論,所以這部份我也依舊不會提供,真的很想知道我個人推不推薦的話,那其實有出現在我部落格裏面的遊戲我都是有基本及格啦!都算是可以推薦的。(我這個人喜好分明,不喜歡的東西並不會願意花時間去寫他,但並不代表沒寫就是我不喜歡,也可能純粹是我太忙或懶得寫)

希望新的書寫手法可以獲得你的喜愛,也可以幫助到你選擇是否遊玩此遊戲。

 

可能很多人會想說我怎麼寫的心得基本上感受都很好,好像都沒遇到雷的劇本或密室,其實也是會遇到啦,所以我也真的很慢產,都是利用忙碌之餘寫一點,已經玩得很少了,遇到雷的話就也不會寫心得了,導致一個月可能沒有一篇,還請多多見諒。

但我覺得每個人遇到的GM、小天使、隊友團友,都是影響到每次體驗的結果。尤其不管是劇本或密室大多都是一次性遊戲,這部分就真的非常重要了。

即使是歷史悠久的笨O工作室、場景華麗的放O、遊戲多元的進入O間,再怎麼好玩都還是會出現負評,畢竟玩家體感很不一樣,你覺得好玩但說不定另一個人還好,也可能今天小天使剛好心情不佳影響到帶場,或是劇本剛好遇到不知道在幹嘛一直混亂邪惡的車友等等等,我不想因為個人的評論心得讓還沒去玩的人先怯步而放棄,或許你去了會覺得很好玩也不一定。

 

總之非常感謝各位的觀看,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如果你對其他劇本/密室/沉浸式遊戲也有興趣,歡迎看看我的其他文章喔!(๑ơ ₃ ơ)♥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

LARP劇本殺心得❧怒海餘生

LARP劇本殺心得❧青衣怪談

密室逃脫心得❀Funlock放樂工作室

沉浸式遊戲心得ღ浮世百願 家丁線

沉浸式遊戲心得ღ禁錮玫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ti 的頭像
    Enti

    Shh

    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