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時-01.png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以下心得已盡力撰寫為劇情無雷心得,但多少著墨到各種遊玩時的呈現方式,建議想完整體驗的人不要觀看)

 

 

劇本簡介

在郊區有一棟廢棄的荒宅,據傳聞說,荒宅中經常有鬼魂的存在…

是惡作劇製造出的謠言?還是曾經慘死的人,真的被困在裡面久久不能離開?

 

一行靈異拍攝組的年輕人到此地進行拍攝,他們好像真的驚動了裡面的冤魂,會有什麼詭異的事情在等著他們?

最後…你…你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遊玩地點 拉普星球旗艦館

帶場GM 柚柚

 

 

提醒

1.「每一場劇本都是新的第二人生,因此沒有所謂新手老手,在一場新的劇本面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若對難度高的劇本遲疑的玩家們,可以斟酌一二,我個人覺得只要同團隊友不介意,以及你很努力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

2.心得為主觀評價,並且每次遊玩都會受到各種因素影響,每個人遊玩體驗不盡相同,請勿過度參考,歡迎共同討論。(留言有雷會鎖)

3.個人不對劇本進行各種意義上的評分,劇本的好壞參考不論是劇本、工作室體驗或隊友好壞都有深刻的影響,相信如果找到對的隊友及地點,並沒有所謂絕對不好的本。

 

 

 

 

     短評
  《靈時主角》在我玩完之後直接榮登我心中歡樂本(咦)第一名!如果說我心中恐怖本第一名的話目前可能還是校規二,也可能是因為這次玩靈時選擇的是較為歡樂的版本,雖然有恐怖氛圍但歡樂的氣氛實在大於恐怖感。
  雖說是恐怖本但劇情完整且非常巧妙,沉浸感非常強烈!並且跳脫了傳統劇本模式,很難在不暴雷的情況下說清楚講明白,十分推薦大家去體驗看看拉普星球旗艦館帶來的體驗氛圍,價格與此相比之下真的是不貴!!

 

     劇本性質+難度

(此影片為拉普星球有請專業演員拍攝的介紹影片,是工作室實景拍攝

 

《靈時主角》雖然被列在恐怖本,但我玩完的體驗卻是個歡樂本。(?

而與其說靈時主角是一場劇本殺遊戲,我更覺得他是讓我體驗到了一場沉浸式遊戲,跟傳統劇本殺十分迥異的劇本模式,新手也可以很快入戲,甚至沒有男女角的定位,可以說對新人是非常友善,完全不用擔心出戲,因為你做的反應就真實的代表你自己,如果說有稍微需要扮演的部分大概就是要記住自己的角色定位然後演出而已。

這次遊玩是十人遊玩,覺得算剛剛好的人數,可以再少不宜再多。(但如果你的隊友很膽小,可以找多一點人也沒問題,膽小隊友會增加氣氛!)

 

 

     工作室

《靈時主角》目前在台灣依舊是拉普星球旗艦館獨家的遊戲,因此要遊玩也只能到拉普星球遊玩,當然工作室提供的體驗也是十分優質的。

而我本次的遊玩時間在2022年3月(由於後來跟其他朋友討論後發現工作室有陸續針對劇本呈現方式做調整,這邊才把遊玩時間寫出來,可能你玩的時候跟我玩的呈現方式不一樣也不一定,而且主持人也有提到說他們每次呈現的都不太一定,所以本篇心得建議加減參考就好。)你可以只知道我真的很喜歡我去玩的時候的呈現方式٩(◦`꒳´◦)۶

場地的部分工作室是直接封了一區給我們遊玩,雖然空間的大小沒有我玩校規二時那麼大,但也是我少少的遊玩經驗中少數有提供多空間的劇本了,體驗起來十分舒適。

也因為有多個空間,劇本上對於空間移動方面的掌握也很不錯,甚至在最終結束復盤時會覺得深入其境的感覺。

而靈時主角在10月底之後也要調漲價格了,目前周末也只開放周日晚上場,而不知道該說是好是壞的部分是,遊玩時間很容易超過捷運的時間,但因為最終復盤真的很重要!!有預約的玩家建議找好交通工具回家。

而這本的體驗我也只能說建議大家趕緊衝呀!不玩太可惜啦!

 

 

 

     劇本+角色

如前面所說,這個本沒有男女角的分別,因此只要湊滿人就可以衝啦!

劇情上我只能說是我目前玩劇本為止榜上有名的讓人印象深刻。(但我也沒玩多少啦)

靈時主角雖然看起來像但其實並不是非常傳統的恐怖本,有非常多地方還是可以讓人細細品味的,或許不是最嚇人的,但卻是在最終知道真相之後的這份真實感會讓人整個毛骨悚然。在遊戲期間的滿滿違和感都讓人在最終恍然大悟,因為說太多就是雷,所以這邊就不說太多了。

真的是強烈推薦大家都去玩玩看,只能說一定不會後悔!

 

 

     總節

《靈時主角》絕對是劇本生涯中不可錯過的一本恐怖歡樂本!

拉普星球設計的各項機制,每一項都是細節滿滿,主持人也是表現得相當優異,CP值極高,千萬不要錯過了!

 

 

 

     非常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如果可以幫助到你對劇本的選擇就是我更新的動力!

如果願意支持我持續更新的話可以滑到文章最下方為我拍手喔*ଘ(੭*ˊᵕˋ)੭* ੈ✩‧₊˚讓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ti 的頭像
    Enti

    Shh

    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