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2250669020.jpg

「永春醫院…承諾照顧每一位患者的〝身心健康〞」

(以下心得有部分場景+機制雷,已盡力避免,但如想擁有完整遊戲體驗還是建議遊玩後再觀看)

 

 

遊戲簡介

永春醫院...
曾經頗具盛名的婦產醫院
致力於提供最〝專業〞的護理服務
承諾照顧每一位患者的〝身心健康〞

 

 

寫在心得前面

1.基本上心得不會寫到解謎or劇情等內容,但會提到場景或部分機制!暴雷與否請依照自己狀況斟酌判斷。

2.心得為主觀評價,並且每次遊玩都會受到各種因素影響,每個人遊玩體驗不盡相同,請勿過度參考。 

 

 

無劇透心得

  睽違兩年的邏思起子都市傳說系列終於出續作了!上次的辛亥隧道即使已經是兩年前玩的也還是讓人記憶猶新,絕讚的沉浸體驗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

  ˊ這次不像前作是直接搬了真實存在的辛亥隧道,應該是借鑒了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杏林醫院,然後將地點搬到了工作室所在的永春來進行改編。但反正地點只要是在廢棄的醫院,不管是永春醫院還是任何XX醫院應該聽起來都很可怕吧!!

 

  先說短評,《永春醫院》主打沉浸式體驗,微恐等級是倉鼠玩家也可以友善體驗的程度,同時操作體驗機關的部分遠遠大於解謎,因此相當適合新手遊玩。同時場景是無庸置疑的滿分,在各種機關的呈現上也是讓我跟老手隊友都連連驚嘆的程度,NPC的演出也相當加分!只能說:鬼月到了,趕緊來去探險吧!

  老樣子,主觀評價依照當天的小天使、演員及隊友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我也沒辦法決定你去的時候整體體驗會如何,請勿拿我的評價來爭論。

 

 

#真實置身於醫院廢墟,而且居然還不只一層樓!

  《永春醫院》的場景絕對可以說是讓人一秒就相信這就是真實存在過的醫院,各種場景細緻細節滿滿完全不馬虎。整體流程也相當流暢且切和劇情,說沉浸式就真的是沉浸式!劇情融合在過程中,絕對不會有解謎歸解謎、劇情歸劇情的狀況發生。

  而且甚至這間醫院還不只一層樓,所以要到不同樓層就必須要經歷的那個空間實在讓我們驚呼連連!這種體驗在其他密室沒體驗過啊!超讚的!

 

#沉浸體驗>解謎,倉鼠及新手友好!

  因為主打的是沉浸式體驗,全程不會出現任何鎖頭,所有過程都是操作機關類型,只有幾題會需要思考一下,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對新手相當友好的程度!同時我們的倉鼠隊友體驗完也覺得倉鼠友好,微恐是真的微恐!個人體感《辛亥隧道》還比《永春醫院》恐怖一些。

  過程中還會出現分線進行的狀況,這部分的解謎方式貼合了主題海報的呈現真的是超級復古(?)超級有趣,建議至少要有一位坦隊友喔!

  個人覺得因某些場景的空間限制,不管是新老手、坦或倉鼠,人數建議是落在4-5位即可!

 

#劇情演繹結合聲光效果

  在劇情的呈現上這次邏思也有加入真人NPC的演出,結合了燈光效果,其實在呈現上是相當不錯的感覺。

  不過相信大家在預約頁面也有表示夜盲症、以及我個人覺得對閃爍光會不舒服的人可能會需要適當的讓自己休息一下(?)建議還是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斟酌喔!如果過程中真的產生不適也不要強迫自己比較好,畢竟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恐怖密室絕讚新體驗,正逢鬼月一起探險吧

  最後,近年來如雨後春筍般產出的恐怖密室,讓諸多喜愛密室逃脫的玩家對恐怖密室越來越審美疲勞,也不禁讓自己懷疑到底是花錢體驗解謎還是體驗鬼屋,這次的《永春醫院》主打機關呈現沉浸式體驗,雖無太多難倒人的謎題,但在體驗上也絕對不會是純粹觀光型鬼屋,跟《辛亥隧道》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場景與機關真的也是超讚!

  所以讓我推薦給看到這裡的你,適逢鬼門開,社員們出發探險吧!

 

 

 

      雜言廢話

最後非常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如果可以幫助到你就是我更新的動力!

如果願意支持我持續更新的話可以滑到文章最下方為我拍手喔*(ˋ)* ₊˚讓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